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项目组赴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研究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文明征 发布时间:2022-07-11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黄渤海海岸带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一行日前赴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研究工作,旨在发挥公益性地质调查的服务职能,科学支撑国家重点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与管理。

对接中,该项目组现场考察了湿地地表水的分布及植被现状,并向管委会介绍了近40年围绕七里海湿地开展的基础地质调查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包括保护区湿地演化、类型及时空分布,牡蛎礁群的划分及其时空分布。双方经过沟通,确定了进一步开展以地质演化为基础的生态地质环境调查研究方向。

此次研究工作充分结合“黄渤海海岸带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最新调查成果,下一步将为七里海等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提供地质调查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