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召开“提升自然资源督察技术支撑能力”工作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航遥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日前组织召开“提升自然资源督察技术支撑能力”工作交流会。会议特邀全国政协委员、首届国家自然资源监察专员、中科院空天院院高级专务顾行发等一行5人莅临参会,并作专题报告。

会上,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就地质调查支撑自然资源督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顾行发委员对“提升自然资源督察技术支撑能力”提案的背景、目的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自然资源督察执法业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思路,在健全自然资源督察支撑队伍机制体制、提升自然资源督察专业技术队伍能力、完善自然资源督察技术体系、加强自然资源督察卫星遥感监测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及解决方案。与会人员就支撑督察业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天津地调中心、沈阳地调中心、南京地调中心和广州海洋局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与讨论。各方一致认为,提升自然资源督察技术支撑能力是支撑自然资源部“两统一”职责的重要举措,表示将会全力支撑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任务,明确支撑督察业务发展方向,稳定督察支撑队伍。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自然资源督察技术的重点方向,将有力推动自然资源督察支撑工作。下一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持续与中科院空天院、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开展业务交流,加强自然资源督察业务合作,为加快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全面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贡献航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