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地质遗迹立典调查与评价(天津地调中心)”项目成果通过评审验收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钟焱 发布时间:2022-07-01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全国地质遗迹立典调查与评价(天津地调中心)” 预算分列项目成果报告日前通过评审验收,获得优秀级。

此项目成果主要有:一是系统总结并更新完善了全国重要前寒武纪地质遗迹数据库,基本摸清了我国前寒武纪地质遗迹资源情况,为自然资源的精准管理提供了理论依据;二是全面介绍了山东泰安曹家庄地质文化村(镇)示范建设的成果进展与工作实效,践行探索了前寒武纪基础地质调查服务转型升级的新形式;三是开展了典型古元古代晶质石墨矿、中元古代哥伦比亚超大陆裂解事件、新元古代雪球地球事件等不同类型前寒武纪地质遗迹的成因、分布与演化过程研究,形成了规律性认识。

此次评审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评审会以线上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成果,专家组对项目成果进行了点评,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成果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