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勘探技术所复杂地层高效钻探取心技术获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李鑫淼 发布时间:2022-06-24

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所日前研发的“一种快速拆装的单动双管取心钻具”(ZL202210213696.0)、“一种取心钻具的插接式岩心管机构”(ZL202210213688.6)、“一种取心钻具的滑动式迷宫密封单动机构”(ZL202210213682.9)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以上专利以勘探技术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复杂地层取心钻具研制”为依托,围绕复杂地层高效取心钻探开展技术攻关,以减少辅助时间的使用为出发点,针对钻具快速拆装、地表快速出心、单动机构快速检查等关键操作环节开展技术创新,综合提高松散、破碎等复杂地层的取心钻探施工效率。

下一步,勘探技术所将着力完善复杂地层取心钻探技术体系,积极开展技术集成和应用示范,进一步提升技术成熟度及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