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与吉林省相关单位对接“区创基金”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日前先后赴吉林大学和吉林省地质调查院调研座谈,就东北地质科技区域创新联合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区创基金”)的申报和设立开展对接,围绕东北地区重大基础地质问题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初步形成如下共识:充分发挥沈阳地调中心的公益性、先行性作用,以及吉林大学和吉林省地质调查院分别在科研和地质调查的工作优势,加快开放合作、融合发展,提升各单位的科技创新能力,共促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深化古亚洲洋、滨太平洋及蒙古-鄂霍茨克洋三大构造域地质过程与资源效应的研究,合理调配人员与装备,共享实验测试设备;吉林省地调院将深化吉林省重要成矿带制约找矿突破的卡脖子关键地质问题的梳理,在吉南成矿带制约找矿突破的地质问题方面谋划申报“区创基金”。下一步,将积极响应国家重大需求,携手共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联手推动“区创基金”的申报及设立,共同为打造东北地区大型能源资源基地贡献力量。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吉林省地质调查院有关负责同志,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和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