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热电参数评价及应用》出版发行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强 发布时间:2022-05-13

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研团队编写的《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热电参数评价及应用》专著,日前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由陈强、刘昌岭、吴能友等著,中国科学院高德利院士、中国工程院孙金声院士为本书作序。

该专著分为七个章节,系统总结了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岩心的热学性质及电学参数在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分解过程中的演化规律等相关研究成果,介绍了含天然气水合物岩心的热电参数类型、测试原理和主要技术手段,以及天然气水合物岩心分解热效应测试与应用、天然气水合物岩心热导率测试与影响因素、天然气水合物热激法开采实验研究等研究内容。

该专著紧紧结合我国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最新进展,包含了大量翔实的实验模拟与数值模拟结果,形成了一批原创性理论和技术成果,为从事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的科研人员和相关专业研究生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