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振奋人心!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8

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通过观看学习,大家纷纷发表了感言,引起了广泛的热议,懂得了要更加自觉地从经济社会发展角度看待地质调查工作,为推动地质事业转型发展作出贡献。下面是小编选取的部分单位相关青年的感言与体会。

发展研究中心

5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专题交流会。

与会同志表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自觉对标对表“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会议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温晓龙处长线上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就地质发展战略研究、地质资料支撑服务长三角经济区发展、城市三维地质建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部署等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是一次青年理想信念教育课,也是落实中心党委部署开展的“以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具体实践。

南京地调中心

5月1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团委组织中心全体团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会议要求,从团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面向未来,该中心团委将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始终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心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都地调中心

5月1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团员、青年职工交流了感悟与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充分彰显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

“重点地区特大地质灾害链调查”工程首席铁永波谈到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他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团队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地质灾害防治事业,查明我国特大地质灾害链时空分布规律,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西南重大工程地质安全调查与评价”项目负责人王冬兵表示,身逢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亟待新作为,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努力推动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发展动力三大转变,用无悔青春筑牢西南重大工程地质安全屏障。

“长江上游水土流失区生态地质调查与综合评价”项目负责人欧阳渊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将不断探索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地质方案。

驻村干部董俊表示,将鼓足精气神、扎根大巴山,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奋斗征程中,用智慧和汗水抒写青年地质工作者的青春荣光。

广州海洋局

5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团委组织全局团员青年结合自己的实际发起热烈讨论,并分享感想和心得。

团委朱夏表示,作为一名海洋地质青年、一名团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聚焦新时代海洋地质事业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带领广大海洋地质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海洋地质工作实践中担当使命、建功立业,以奋斗的姿态在海洋地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科技处刘松峰表示,将在科技管理岗位上奋勇争先,清澈、纯粹,忠诚、正直,不谋私利,不怕困难,坚定前行,脚踏实地地做好“引领、组织和服务”工作,在科学研究上勇于攀登,将青春的光和热汇聚到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机构的目标上,为实现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人教处梁鑫表示,作为中国青年,将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信自强,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海洋地质青年,将不忘初心使命,顽强拼搏,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无悔!

基础所朱荣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海洋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做好海洋基础地质调查与深海钻探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努力在摸清海洋家底、进一步认识海洋以及实现海洋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有为青年。

生态所陈科衡表示,作为一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青年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将练就过硬本领,怀着一颗清澈的爱国之心,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勤思勤学,锐意进取,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为国家海洋地质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测试所孙甜甜表示, 作为一名海洋地质工作者,深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深刻认识到要坚持跟党走,听党话,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习,不断进步,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培养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敬业精神,为建设海洋强国奋斗不息;坚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将不悔青春奉献于国家海洋地质事业。

工程中心王偲表示,中国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以舍我其谁的非凡魄力,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继承先辈精神,身体力行,艰苦奋斗,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同时加强学习,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岩溶所

5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委员会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了深入学习,重新审视了自身身份,进一步认识到青年及共青团在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中的重要角色,发挥青年力量对于推动民族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青年力量的觉醒和思想上的先进性能够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实在且有力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自觉担当重任,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为解决国家水资源问题、为岩溶区脆弱生态系统保育和环境治理等做贡献。

岩溶所团委及团支部干部将继续积极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图片

探矿工艺所

5月1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团支部认真组织全所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约60名青年干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收听观看了大会直播。

各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思想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者,要紧紧结合地质技术研究所的定位,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支撑地质灾害防治,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运行,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谈到,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做出新成绩。

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泥石流团队的业务骨干谈到,作为地质科研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推动滑坡、泥石流等成灾机理和防灾减灾研究,为地质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