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暨第一期党务干部读书班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方成 发布时间:2022-05-12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日前组织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暨第一期党务干部读书班。

会议认为,本次培训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党员领导干部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进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培训以“个人自学+授课辅导+学习研讨+专题培训+汇报交流”形式组织。会议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张红侠副教授为参训人员作专题辅导,助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持续营造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浓厚氛围。会上,10名党务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党委办公室和纪检审计处负责人作了专题辅导,4名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支部工作和党建与业务融合介绍了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培训教育引导了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发挥党支部在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创新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心业务高质量发展。

天津地调中心在津班子成员及各处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