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举办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刘 洁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党委办公室、团委、工会共同谋划、联动配合、形成合力,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青年踊跃报名参赛,共同努力为中心广大团员青年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比赛得到了青年的热烈响应,13名参赛选手从撰写并反复修改稿件,到利用休息时间一次次的彩排试讲,再到加班熬夜制作背景音乐、视频,他们付出了很多辛苦和努力,只为了比赛中的精彩呈现。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大家结合亲身经历,回顾自己的青春时光和奋斗故事;或重温历史事件,在历史的浪潮中感受青春的温度和人生的航向;或弘扬“五四精神”,在新征程上赓续精神血脉,激扬奋进力量。选手们以自然流畅的表达、铿锵有力的话语、昂扬向上的风貌带领观众回望共青团百年历史,感受红色的革命历程,领略激昂的青春奋斗,他们的精彩表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青春励志、撼动人心的视听盛宴。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天津中心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他们积极向上、敢于争先的进取精神,引导激励了中心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推动华北地质调查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