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区基础地质调查项目助力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建设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潘明、张远海、林宇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向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捐赠移交了40多件古生物化石标本。

本次移交的古生物化石是岩溶所“岩溶区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在开展西部陆海新通道“黄桶-百色铁路”沿线区域地质调查过程中采集的,产于距今2-3亿年的二叠纪、三叠纪,包括珊瑚、海绵、菊石、双壳、海百合、蜓、古植物等,保存完好、品相精美,化石产出层位与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主体园区所在层位相同。

据了解,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是右江盆地地质演化和发展的一个缩影,是普及地学知识、生态生物知识、人文民俗知识的生动课堂和增强爱国爱家情怀的重要纽带。本次古生物化石的发现和移交,对研究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地质构造历史、生命与环境协同演化机制等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同时极大地丰富了博物馆藏品,对提高博物馆和地质公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发挥旅游观光、科普研学、探险探秘等功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