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与伊朗科技人员举行视频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李森 肖菲 发布时间:2022-05-09

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技人员日前同山东科技大学Naser Golsanami副教授(伊朗籍)、伊朗Gharsha Zamin石油公司Ali Kadkhodaie博士等5位专家举行了视频研讨会。

会议期间,Ali博士介绍了伊朗国家基本情况、油气勘探开发历程、常规与非常规油气发育特征等内容;廖晶高级工程师和龚建明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青岛海洋所现有油气资源调查能力与科研技术装备优势及我国非常规领域取得的勘探开发重要进展与成果等。双方就下一步伊朗油气调查的新区新领域以及非常规油气领域合作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伊朗国家油气能源政策发生重大转变,逐渐开始重视页岩油气等非常规油气领域。通过本次交流,了解了伊方在非常规油气领域的合作需求,也向伊方展示了青岛海洋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与调查能力,为拓展境外调查国际合作新渠道打开了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