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小飞 发布时间:2022-05-08

2022年“五一”小长假伊始,郑州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危急时刻,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下称郑州综合利用所)彰显驻豫单位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响应“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号召,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次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冲锋在抗疫一线,配合社区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承担卡点值守、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物资转运、定点隔离户上门服务等工作,忙碌的身影穿梭于各居民小区之间。炎炎烈日下,有的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采集信息,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汗水浸透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的顶着腰疾,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前沿;有的顾不上家里上网课的孩子,义无反顾投身到隔离户定点服务中;有的夜以继日协助社区排查行程动态、为社区居民发放出入卡……,他们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郑州综合利用所在扛稳抓牢自身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总是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累计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时长超1500小时,极大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社区工作人员也早已把郑州综合利用所当成“自家人”,对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亲切称郑州综合利用所为“永不缺席的驻豫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