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召开“两委”换届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2-05-05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日前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五年来党委、纪委工作,明确提出今后工作方向,选举产生了中共物化探所第五届委员会和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指出,五年来,在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党建和业务日益融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推动物化探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地质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坚持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物化探工作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实施所“十四五”各项规划,推动所业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好为党的建设工作和物化探事业改革发展集聚智慧和力量。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开创所物化探事业发展新局面,在物化探工作启航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廊坊和北京设三个会场,共95名党员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