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助力雄安水准原点科普教育主题园建设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韩博 发布时间:2022-04-29

雄安水准原点科普教育主题园建设研讨会日前线上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雄安新区规划设建设局、北京睿斯嘉禾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技术人员参会研讨。

研讨会上,天津地调中心主要从认识地球科学、探索雄安地质、解密地质工作、助力新区规划建设等四大板块,详细讲解了地球科学简介、平原与淀泊的形成、雄安地质概览、雄安地层结构、雄安地质资源、岩心序列、地质研究对生活的作用、助力雄安建设等八方面内容。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探讨,认为主题园可以将科学研究观测和科普展示有机融合,对拓展测绘、地质、建筑和景观融合发展的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研讨会,将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与科普宣传紧密结合,为雄安水准原点科普教育主题园建设提供了地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