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越三角洲合作项目成功举办2022年度计划在线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段晓勇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6日,中越海上合作“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海洋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对比研究”项目(以下简称中越三角洲合作项目)年度计划线上交流会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越南科技翰林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联合举办,中越双方共8家参与单位的近5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该项目自2021年启动以来,双方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持续深化交流合作,论证并完善了红河三角洲地质环境监测系统建设方案,在地质灾害监测、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团队建设、科技成果传播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持续提升了中越科技领域合作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期间,来自中越两国的9名项目组成员分别对沉积演化、地面沉降、海水入侵、灾害风险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及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围绕相关内容,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双方高度肯定了目前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建设红河三角洲地质灾害综合监测站、共建三角洲地质灾害信息服务系统等后续目标任务。

此次在线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为中越三角洲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双方将在两国外交部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深入合作,促进两国科技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据悉,该项目是在第一轮“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项目的基础上开展的结合两国三角洲发展面临的现实需求新一轮合作。由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越南科技翰林院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牵头组织两国相关单位联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