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地球

——海口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海口中心 作者:杨建英 丁海铭 发布时间:2022-04-26

“为什么要保护海洋,海洋自然资源会用完吗?”“海水为什么是咸的?”“红树林为什么不是红色的?”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正盯着台上的讲课老师,兴致勃勃地举着双手,嘴里还大声地喊着:“老师,我也想问问题”“老师,我知道这个是什么”。在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的讲台上,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口海洋地质调查中心裴丽欣博士正在给同学讲解海洋知识。这是海口中心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举办科普讲座的一个缩影。此外,活动还包括科普展示、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

裴丽欣博士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从海洋自然资源所囊括的海洋起源、海水、海洋能、海洋生物、海洋生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张林高级工程师向同学宣讲了海洋能源以及石油天然气的储量、用途、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宣讲课件通过照片和视频多媒体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各类海洋自然资源,带着学生们“走进神秘海洋,遨游多姿地球”。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现场互动频繁。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海南热带播报、海口日报等有关媒体前来现场作采访与报道。海口中心万晓明副主任表示,珍爱地球要从娃娃抓起;一是通过科普宣传可以引起学生珍爱地球的意识,培养他们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理念,鼓励他们要从小事、身边事做起,厉行节约,低碳生活,用实际行动关爱地球,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二是通过科普使学生了解科学,发现科学的魅力,激起他们对科学的兴趣,使他们热爱科学。三是提升单位的知名度,增强对社会的亲和力。

多年来,海口中心充分利用“世界地球日”、低碳日、环境日、世界海洋日等节日,联合多家单位开展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大型公众宣传教育,努力动员地方、行业、社区、学校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绿色发展落地有痕,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