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资料中心首次开放“园区寻宝”互动体验活动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刘子婧 发布时间:2022-04-25

日前,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精心策划的地学科普互动体验活动——“园区寻宝”闯关赢大奖首次开放。此次“园区寻宝”活动是实物资料中心第53个“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之一,因疫情原因,此次活动主要面向职工家属和家属区青少年儿童,参与者热情高涨,活动反响热烈。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讲解活动规则,随后发放包括任务卡、寻宝图、放大镜等工具的“百宝囊”。小朋友们手拿“寻宝图”、“秘籍”,欢呼雀跃地进入了“藏宝区”,充分发挥自己的思考和动手能力。途中,通过工作人员提供的科普答疑获得寻宝线索,有的小朋友彼此协助,有的小朋友和家长配合,经过努力,纷纷找到了属于自己家乡的矿产宝藏,最终圆满完成闯关活动。

有家长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青少年儿童不仅学习了地学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地球奥秘探索的兴趣,更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地质调查工作成果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了实物资料中心科普服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