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多种形式宣传科普知识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在4月19-24日举办了“第53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暨第二期区创科普活动”。

活动中,与会专家交流了“植物化石的故事”“湿地——地球之肾”“地球的脉搏——火山活动”“辽东金矿的前世今生”等内容,向大家展示了专业成果、普及了地学知识,唤起了大众对珍爱地球的意识觉醒。

活动期间,沈阳地调中心在中心网站、东北地质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刊发页岩油和黑土地等系列科普视频,让更多线上观众了解地学知识,珍爱地球,了解东北地质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成就。

此外,在沈阳地调中心办公楼和科研楼的大厅设立展板、播放地球日宣传视频,在单位附近设置宣传横幅,让更多的人了解地学知识,爱护生态环境。

今后,沈阳地调中心将积极号召更多科学家热爱科普创作,热衷科研成果科普化,联合开创作更多更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普作品,共享共建“区创科普”平台资源。

 

东北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电子科技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