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第53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预告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2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联合区创中心相关参加单位即将开展区创论坛第二期科普宣传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次活动包括三个内容:线上+线下科普讲座、科普视频展播和科技展厅线上浏览。

(一)线上+线下科普讲座

时间:4月22日下午14:00-16:30

线下地点: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科研楼602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ID:114-735-219   来宾密码:0422

题目

主讲人

单位

时间

湿地——地球

肖红叶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

14:10-14:40

地球的脉搏——火山活动

陈宇

 

中国地质调查局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

14:40-15:10

辽东金的前世今生

张璟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

15:10-15:40

植物化石的故事

田宁

 

沈阳师范大学

15:40-16:10

(二)科普视频展播

在中心网站、东北地质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刊发页岩油和黑土地等系列科普视频,让更多的线上观众了解地学知识,珍爱地球。

网站地址:http://www.shenyang.cgs.gov.cn/

(三)科技展厅线上浏览

在中心网站、东北地质之家微信公众号等链接并发布东北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电子科技展厅,让观众通过线上浏览、身临其境,进而了解东北地质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成就。

科技展厅线上浏览地址:https://geocloud.cgs.gov.cn/syddj/?scene_id=5351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