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与石勘院采油采气装备研究所开展线上技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沈立娜、吴海霞、赵义 发布时间:2022-04-18

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与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油采气装备研究所日前召开了线上技术交流会。

采油采气装备研究所井下作业研究部主任详细阐述了柔性钻具侧钻、膨胀管井筒重构、全金属可溶桥塞等相关技术,提出了超短半径侧钻水平井保压取芯的技术难点及需求。所技术人员介绍了保压取芯技术就高效钻头技术、陆域提钻保压取芯技术及海洋保温保压取样技术。双方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超短半径侧钻水平井保压取芯技术是获取储层原位样品的前沿性技术,对精准评价储层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技术交流,双方期望通过借鉴吸收彼此成功经验,突破超短半径侧钻水平井保压取芯技术瓶颈,为油气及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