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起草的行业标准获自然资源部批准发布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曾美云 发布时间:2022-04-14

近日,自然资源部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起草的行业标准DZ/T 0398-2022《磷矿石化学分析方法 稀土元素含量的测定 混酸分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发布了公告,予以批准、发布,自2022年7月1日起实施。

磷矿石中的稀土已成为三稀资源的重要来源,因此,准确测定磷矿石中稀土元素含量尤为重要。然而,国内外现行的磷矿石分析标准方法中无稀土元素含量测定方法,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完善了磷矿石化学分析方法标准体系,进一步发挥标准在生产实践中的指导、规范作用,显著提高磷矿石中稀土元素分析测试效率和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基础地质研究、地质矿产勘查的储量计算、综合利用研究等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尤其是磷矿石中稀土元素含量的准确测定,可提高我国出口磷矿石及磷化工产品的议价能力,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