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雄安新区地方标准《雄安新区岩土基准层划分导则》发布实施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李 状 韩 博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21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雄安新区岩土基准层划分导则》地方标准,该标准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与北京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编,是首部雄安新区岩土工程与工程地质领域地方标准。

该标准根据雄安新区工程地质勘查成果,规定了雄安新区土的分类与定名、0-100m深度范围内岩土基准层的划分标准,根据沉积顺序及岩性对主层及其亚层进行了编码。并对各基准层的地层厚度、层底标高、主要标志层、工程地质特征和主要物理力学性质给出了指标,形成了工程地质问题分布图和典型地区综合地层柱状图。 

该标准为地质勘查和地质调查相关单位在雄安新区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为雄安新区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等建设项目的岩土工程勘察及地质勘查提供了地层划分依据,有助于提高工程勘察及地质勘查质量和提升地质服务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