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黄金国 发布时间:2022-03-31

为全面落实好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和纪委书记赵雪梅分别以“勇于自我革命、赢得历史主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以案为鉴明纪守法,守住内心拒腐防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同志从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意义、压紧压实自我革命责任担当、以“六个必须坚持”把自我革命落到实处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只有始终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信仰,才能敢于刮骨疗毒,革除“昏懒庸贪”,恪守清正廉洁;只有始终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武装思想,才能练好“硬气功”,戴牢“紧箍咒”,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只有始终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淬炼党性,才能在履职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落细。

中心纪委书记赵雪梅同志在党课中深入剖析了部局党组通报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解读了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款,深化以案为鉴、以案释纪、施教于先,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强调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滋生大功告成的松懈麻痹思想、已经严到位的厌倦厌战情绪,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清醒认识当前还存在的问题,高度警惕仍然存在的风险隐患,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天津地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