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黄河中上游自然资源图集》获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赵慧博 发布时间:2022-03-31

由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报送,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策划出版的《中国黄河中上游自然资源图集》一书通过多轮评审,日前获得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西安地调中心牵头,并联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精心组织编著的《中国黄河中上游自然资源图集》,于2021年由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本图集涵盖自然地理与地质背景、清洁能源与矿产资源、水资源、土地资源、林地,草地和湿地资源、地质遗迹和生态保护、综合评价和空间规划等七方面,图集内容全面、信息丰富,为黄河流域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地质灾害防治和能源资源绿色开发提供了地学依据,为国家重大战略提供了最新的综合基础资料与依据。此外,本图集还采用了中英文对照方式,并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据悉,国家出版基金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主要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物的出版,包括图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