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谋划重点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杰 发布时间:2022-03-28

3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研讨谋划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等,组织观看了地学科普教育片。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聚焦学习主题,联系业务工作实际,开展研讨,谈收获谈体会。

会议要求,要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地质调查事业百年历史中、从图书文献服务保障事业发展百余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斗志、坚定信心,努力在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切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在推动转型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围绕“构建一体两翼的智慧型图书馆和研究型文献中心建设”,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要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拓展思维方式,持续推进管理创新、业务创新,切实做到“学理论、明责任、攻难题、排风险、显成果”。要坚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部局党组工作要求,开拓进取,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在引领文献信息服务保障事业发展中,作出新努力、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