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赴海南儒安地质文化村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宋庆伟 发布时间:2022-03-29

为落实局2022年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首批地质文化村的提升工作,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首席专家董颖一行赴海南儒安地质文化村调研交流,与海口市秀英区副区长宁辉等就儒安地质文化村后续提升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环境监测院介绍了全国地质文化村的建设进展,并就儒安地质文化村在科普设施、基础设施、服务设施以及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提升建议。秀英区副区长宁辉介绍了儒安地质文化村创建过程、已开展的提升工作以及目前面临的一些技术困难。大家一致认为,儒安地质文化村需要在双方共同合作努力下进行提升,进一步完善设施内容、讲好地质故事,充分挖掘产业发展的潜力、提升休闲旅游吸引力,推动儒安村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海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海南省资源环境调查院院长陈沐龙,秀英区石山镇、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局、住建局、市资规委秀英分局、儒安村村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