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地方“城市体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彭博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向宁德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宁德市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以下简称“城市体检”)工作成果。

宁德市“城市体检”项目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承担。项目组参照自然资源部发布的《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规程》,从“安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六个维度,构建了由33项基本指标、11项宁德“山海”特色的自选指标和66项推荐指标组成的体检评估指标体系,围绕战略定位、底线管控、规模结构、空间布局、支撑体系、实施保障等六方面,系统总结了2020年度国土空间规划实施和城市治理的成效,同时也发现了宁德市空间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国土空间规划优化建议。

在实施过程中,该项目充分利用了前期地质调查工作成果数据,构建了地下水水位、水资源量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等地质指标体系,打造了“城市体检”与“城市地质安全风险评价”相融合的工作模式。

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对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城市体检”成果能够有效支撑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优化调整。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地方要求进一步做好相关服务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