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享生态和谐之旅 筑美好水环明天

发布时间:2022-03-25

为赓续妇女百年运动精神,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推进妇女事业不断迈向新水平,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了以“享生态和谐之旅 筑美好水环明天”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中心党委书记以《落实妇女工作精神 谱写新时代水工环地质事业的巾帼华章》为题,从4方面为参加活动的妇女同志作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立意深远、催人奋进的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全体女职工在工作中发扬了团结协作、共同进取、勇于奋献的精神,为单位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大无畏精神,并对广大女职工提出希望,要求女职工自觉把个人的追求同中心发展的大局相结合,把自身奋斗同工作岗位需要相结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水环中心保定基地六十余名在职女职工与离退休女职工共同游览了环境优美、空气湿润的热带雨林科普园,共同在科技农业馆内体验了亲手采摘小西红柿和水培生菜的乐趣,并得到了自己节日的专属礼品。在职女职工还参与了志愿植树活动,大家干劲十足,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里。同时,天津基地的女职工在当地开展了蔬菜、水果的采摘活动,大家不仅收获了采摘的乐趣,更收获了心灵上的藉慰。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彼此间的友谊和情感,激发了女职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水环大家庭”的温暖。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中心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作出女同胞们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