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赴北京市地勘院调研对接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杜 东 发布时间:2022-03-1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行5人赴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调研,与北京市地勘院院长就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地质调查工作、地质调查成果创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中,北京地勘院介绍了单位机构改革、业务结构调整、创新服务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在北京地区资源环境监测网建设、数据中心与信息化建设及地质调查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需求等方面的情况。

天津地调中心介绍了内设机构调整、业务方向与服务领域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联合局属相关单位、京津冀三省市地勘单位共同编制的《地质调查支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设计(2023-2025)》。从地热地质、水资源、地质安全、自然资源、健康地质、国土空间、资源环境综合监测体系与自然资源大数据中心建设等8个方面,介绍了总体设计相关工作部署内容,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双方一致表示,要充分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在环京津生态涵养区生态地质调查、首都供水安全保障、首都圈城市地质安全风险调查等方面谋划合作契合点,开放整合、优势互补、协同攻关、信息共享,通过地质科技创新,促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提升直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探索建立央地合作新机制。

天津地调中心科技处、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等相关同志, 北京市地勘院综合处、信息中心、办公室(研究室)及北京市生态地质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