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陈杰 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地学文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对下一步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自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地学文献中心党委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紧密结合地学文献资源服务保障事业具体实际,统筹谋划部署,加强组织实施,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及群众性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肃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检视问题、解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工作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中心在落实“十四五”规划、深化事业转型升级、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努力开创了一体两翼的智慧型图书馆和研究型文献中心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了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加强了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锤炼,广大党员切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业务建设全过程;进一步弘扬了优良传统,强化和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加快推动中心转型发展,聚焦前沿动态,强化行业支撑服务引领。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原则,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全过程。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一项重要事项,长期坚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