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研究所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赵卫华 发布时间:2022-03-16

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日前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地质力学所聚焦国家发展需求,在支撑服务重大工程规划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地质灾害防治、能源资源安全、极地与月球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十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开展地质安全风险评价,服务重要工程规划建设。四是加强理论与技术方法创新,服务新区新层系油气调查攻坚。五是推进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与区划研究。六是完成第38次南极地质科学考察,深化月球地貌与地质演化研究。七是深入推进典型成矿带找矿评价。八是调查揭示我国晚新生代地表过程、全球变化与人类活动的关系。九是加强科技平台、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十是加强管理能力建设,探索构建现代化科研院所治理新机制。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