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深化转型发展大讨论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云霞 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10-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深化转型发展大讨论交流会。

此次大讨论以“深化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六个进一步”目标为努力方向,坚定不移地推进“三大转变”,坚持“三个不变”,锚定中心发展思路和目标,谋划部署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中南地区地质调查转型升级,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地质保障。

各部门负责人围绕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工作设想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交流研讨。会议还听取了《大区中心发展现状和趋势对比分析》《建实建强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中南地球科学数据中心建设思路》《<华南地质>期刊高质量发展方案》4个专题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落实。要通过讨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工作思考落实到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落实到2022年工作中,落实到2022年工作报告中。二是要做好服务。管理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服务基层,不断提高效率,切实为科技人员“减负”、“松绑”,为中心业务工作提供服务保障。三是抓好考核。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各部门2022年重点工作,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心将在年底对照考核。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