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研究所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开展工作对接座谈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张耀玲 吴中海 发布时间:2022-03-16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一行到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就共同推进西藏自治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和加强双方单位合作等进行对接座谈,并充分交换了意见。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和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基础,被列为九大工程之首,其中地震灾害又列六大灾种首位。西藏地震局对此次地震灾害普查工作非常重视,希望通过此次地震灾害普查,全面摸清风险底数,为西藏自治区的经济发展规划提供支持,为切实保障自治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西藏地震局对地质力学研究所长期以来围绕青藏高原基础地质调查和重大工程地质安全风险评价等方面所开展的相关调查、研究工作及成果积累,对其积极联合国内相关领域的优势技术力量开展项目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今后希望双方能在科学研究、数据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期望。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对于此次作为牵头单位承担西藏自治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项目十分重视,并对西藏地震局的信任表示感谢。地质力学研究所将为项目实施提供全力保障,保质保量地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此外,双方领导还就下一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希望以此次普查工作为契机,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震局建立的战略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合作,抓好落实,实现互利共赢,从而为西藏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和西部重大工程地质安全风险评价等做好基础支撑。

西藏地震局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