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明确今年发展方向

南京地调中心2022年工作会议暨五届四次职代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武媛媛 发布时间:2022-03-01

2月25-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暨五届四次职代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定位2022年发展方向,主动谋划下一步工作重点。

2021年,南京地调中心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保障、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三大转变”,探索构建“T”型带地球系统科学体系、自然资源“空天地一体化”调查监测体系,积极拓展国土空间规划治理、生态保护修复、城市安全运行等服务领域;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实施“揭榜挂帅”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平台建设;探索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协调联动新机制,全面服务华东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配套重构制度体系、经济结构、业务结构、人才团队等方面的建设,主动应对新形势、新需求的“四梁八柱”已初步形成。

会议要求,2022年坚持“三大转变”和“三个不变”,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抓紧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地质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地质工作支撑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南京地调中心将不断在真抓实干中加强能力建设,在破题中淬炼能力,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牢锚定率先构建现代地质工作体系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