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突出“四个导向” 助力转型升级

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李丹丹 发布时间:2022-03-03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谋划研究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扎实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导向,确保局党组决策部署在中心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局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从工作薄弱点找到突破口、从地方队伍和矿业企业转型发展工作中总结经验,着力破解地质事业转型发展难题。三是突出成果导向,谋划研究成果,常抓不懈打造“代表作”。四是突出人才导向,深入实施中心“十四五”人才规划,加强中层干部能力建设,加大管理部门干部培养力度,建设与中心事业转型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体系。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凝聚推动转型发展共识。二是要对标对表再谋划。三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welink”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