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永康 发布时间:2022-02-16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筑牢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2年2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项目负责人、管理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等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领导在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讲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大势,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以案为鉴,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案明纪,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研究所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七个下沉一级”要求,抓好责任落实。一是严格执行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开展以案示教、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做表率,坚守党纪国法,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三是结合巡视整改、内部巡察和审计等工作,认真梳理分析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四是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制度宣贯,维护制度权威,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筑牢制度执行“防火墙”。

根据会议部署,所属各部门、党支部、各项目组还将结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通报的典型案例,召开专题会进行学习研讨,对照案例暴露出的问题,查找落实教育监督管理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