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集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马寒玉 发布时间:2022-02-14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于2021年底至2022年1月集中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2021年12月31日,所专门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全体处级干部、部门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和局系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会上,党委书记对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及深化推进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提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尽责。三是要深化教育管理,构建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22年1月,各党支部按照部署分头开展了警示教育。结合组织生活会和第一季度廉政专题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典型案例带来的警醒和启示,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所党委委员参加了各自所在和联系支部的警示教育活动。

1月28日,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部党组和驻组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所有在岗职工参加。

通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和强烈震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党纪法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维护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形象,永葆清廉的政治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