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青年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白冰 发布时间:2022-01-17

2022年1月10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团委和科技处发起的“迎新春 展风采凝心聚力”岩溶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二十余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学术汇报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道先、岩溶所所长、党委书记等岩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专家。

参与交流的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向参加论坛的人员详细分享了各自领域国内外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先进的技术方法,梳理总结其中的主要科学问题,并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内容,目前面临的困难与疑惑,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精彩的学术报告涵盖了岩溶地质相关的多个业务领域,包括:岩溶关键带、岩溶水文地质、水文地球化学、碳循环、生态修复、深部岩溶与油气资源、物探方法应用、信息化等。

此次汇报展示出了岩溶所青年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同时,与会专家的质询与指导,体现了岩溶地质工作的良好传承,为青年职工未来研究方向,具体实施方案的制订与调整贡献了宝贵的经验。此外,在场青年科技人员不仅从学术报告中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了解了最新学术动态和野外采样、室内测试分析等方面先进技术手段,并且相互之间积极的提问建议,也产生了良好的交流效果。最后,为了对汇报优秀的青年职工进行肯定与鼓励,经由专家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并由所领导进行颁奖。同时,岩溶所团委汇报了2021年度主要青年工作,受到了与会专家、职工的一致好评,认为有效地增强了青年职工之间的凝聚力。

本次学术论坛为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展示出了单位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对提升岩溶所学术氛围,加强老一辈专家的经验指导与传承,促进各业务领域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