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赴广西百色市调研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胡兆鑫 发布时间:2022-01-10

2021年12月26-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一行6人赴广西百色市调研。

2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在百色起义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百色起义的始末,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纪念馆。一座座雕塑、一块块碑石印刻、一张张历史图片,使调研组深刻感受到了百色起义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岩溶所党委书记代表岩溶所党委敬献花篮、鞠躬致敬。

27日上午,调研组与百色市人民政府就共建“广西平果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与“百色气候变化与碳中和示范区”、共同打造百色市生态农业气象科研应用示范基地、发展喀斯特景观旅游产业、推动建设中国-东盟高质量“一带一路”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服务推进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等事宜开展了交流研讨。

在座谈会上,岩溶所党委书记感谢百色市长久以来对岩溶所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与百色市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为百色市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百色市相关单位感谢岩溶所20余年来在百色市开展石漠化生态修复、特色生态产业开发与推广、喀斯特景观资源调查与开发利用等工作,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岩溶所在百色开展相关工作,希望双方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向百色市人民政府移交了《广西百色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图册》。

27日下午,调研组前往百色市气象局气象科研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并与百色市科技局、百色市气象局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