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中新天津生态城海岸带历史地理环境重建研究”项目成果通过评审验收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田立柱、杨 朋 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中新天津生态城海岸带历史地理环境重建研究”项目成果报告通过评审验收。

该成果报告系统梳理了中新天津生态城所在区域的海面变化史、地质环境变迁史、人类开发海岸史以及古贝壳堤海岸记录的生物多样性,提出了中新天津生态城海岸带地质文化城建设建议。同时,针对海面上升、地面沉降、岸堤侵蚀、土壤盐渍化、地质构造、湿地修复恢复等问题,提出了海岸带地质灾害防治建议。

此次评审由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局组织开展,项目成果有效支撑了中新天津生态城规划建设和地质文化建设,获得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局高度评价。下一步,天津地调中心将进一步对接中新天津生态城需求,持续为该区发展提供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