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与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开展交流服务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宫晓英 发布时间:2021-12-21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行5人到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开展交流,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梅志红参会对接。

会上,天津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长廖国勋等领导对《地质科技创新服务天津市绿色低碳经济社会发展》批示的推进情况做了汇报,并希望在融入天津市科技创新体系、学习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等方面得到市科技局的指导帮助。

梅志红副局长对天津地调中心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市科技局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央驻津单位的沟通交流,拓宽驻津院所了解天津市发展需求的渠道,使院所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撑服务;二要加强对驻津院所的指导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切实起到“娘家人”作用,吸引更多科技资源落户天津,壮大华北地质科技创新队伍。三是希望天津地调中心继续发挥技术实力,市科技局将与其共同推进和市规划资源局的会商推动机制,扎实落实李鸿忠书记、廖国勋市长等同志的批示。四是市科技局将服务天津地调中心加强与本市院校的交流对接,促进地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科普宣传教育。五是要与中央驻津院所建立联系机制,切实推动实质性业务工作,共同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夏正淮,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干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