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改进后的柱状地质体重力勘探模拟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汪翡翠 发布时间:2021-12-14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研发的“改进后的柱状地质体重力勘探模拟系统V1.0” 获得由国家版权局认证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著作权登记号为:2021SR1761836。

重力场模拟在重力勘探及重力异常解释中具有重要意义,它反映重力场源与场分布特征之间的联系,是地质解释的基础。柱状地质体是位场正演计算中最为常用的三度体模型,研究柱状地质体重力场正演计算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深部找矿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软件著作权人原创性推导出柱状地质体理论公式,得到国内外同行业专家的认可,该科研成果已在国外SCI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Geophysics》发表。通过编写软件实现了正演计算,该模拟计算允许柱状地质体在空间任意旋转和倾斜,测线可以布设到地表的任何位置,实用性强,计算速度快。

 

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