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两项科研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单晨晨 发布时间:2021-12-10

近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展。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牵头的两项科研成果“天然气水合物第二轮试采”和“‘海马’号深海遥控水下机器人”亮相本次成就展,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参观。

近年来,广州海洋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拓创新、转型升级、脱胎换骨”的方针,取得了海域天然气水合物两轮试采成功等一系列重大成果,有力地服务了我国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发展。

 

图1 “天然气水合物第二轮试采”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图2  “海马”号模型摆放在百年回望展区显眼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