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资料中心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干部培训班提供科普服务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刘文卿 发布时间:2021-12-10

2021年11月26日,由交通干部管理学院承办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干部培训班学员到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参观交流。

实物资料中心讲解员带领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大型标本园、地球资源展厅、科普长廊、国家实物地质资料库及实物地质资料展厅。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大标本园的各类矿石、矿物、矿山情况、矿产资源利用情况等,学员们了解了全国最具有重要性、典型性、代表性的矿床和各类国家矿产“背后的故事”。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许多矿石标本是生平第一次见到,这些独特的标本、矿产资源的形成过程等极大地激发了他们探索地球奥秘的兴趣;体会到了地质工作者将这些资源应用到各领域过程的艰辛付出;理解了集约、节约利用矿产资源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近年来取得的地调成果及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重大工程建设等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

今年以来,实物资料中心不断提升宣传力度,加强与燕郊交通干部管理学院等单位的密切联系与深度合作,进一步扩大了实物资料中心社会影响力,提升了科普教育基地服务能力。未来,实物资料中心将充分利用国家馆职责定位及“一园两馆”科普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科普宣传水平。

 

  

 

讲解员讲述“松科2井”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