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勘探技术所圆满完成地质调查项目年度成果交流及考核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薛倩冰 发布时间:2021-12-07

为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地质调查项目年度成果交流会,并对2021年度项目负责人和优秀地质科技人才进行考核。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7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会上,相关人员分别就基本情况、任务目标执行情况、取得的进展和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肯定了各汇报人员取得的成果与亮点,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

2021年,勘探技术所在深部探测、能源资源勘探开发、海洋调查等重点领域的地质调查钻探任务与工程示范等方面成果显著。深海钻探关键技术取得重要进展,部分领域取得突破;完成干热岩规模化开发定向钻探技术储备;顺利推进苏皖赣地区页岩油气战略选区调查钻探工程施工;进行勘探技术所“地质云”逻辑节点建设等。

下一步,勘探技术所将坚持以“定向引领,聚焦两深”为战略目标,科研人员继续提升自我能力,全力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能源资源安全保障,高效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