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多家单位齐聚天津地调中心共商“地质+金融”合作模式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牛文超 发布时间:2021-12-03

11月25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煤厚持(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山东方亚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代表一行9人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就构建天津地热能开发利用全产业链和地质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天津地调中心重点介绍了现阶段推进地热能勘查开发的工作进展和打造天津地热能开发利用全产业链的总体思路。中煤厚持资本介绍了资本成立的背景和企业定位。海河产业基金重点就地热勘查开发关键技术转化模式进行了介绍。山东方亚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总体情况天津市规划资源局针对地热能开发利用的管理规制改革和创新进行了重点介绍。

各方均表示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形成公益性地质调查与商业资本合作共赢新模式,探索构建“地质+金融”合作样板,为推动美丽天津建设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地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