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自然生态服务价值评估工作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杨俊泉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积极拓展业务方向、提升服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能力,11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自然生态服务价值评估工作研讨会。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有关专家,天津地调中心在津业务人员和常驻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北京局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华北地区自然资源动态监测与风险评估”项目骨干全面介绍了生态服务价值评估的相关概念、分类、评估方法、局限性和研究趋势。与会人员在此基础上,围绕内蒙古乌拉盖流域干旱-半干旱草原区自然生态服务价值评估,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供给、调节、支持、文化等四大类入手开展价值评估。会议还根据拟研究的主要内容,明确了相关业务人员分工。

推进干旱-半干旱草原区自然生态服务价值评估,是积极探索推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的技术支撑。研讨会有力促进了自然生态服务价值评估相关工作的顺利实施,对充分挖掘草原区生态价值、加强北方草原区生态保护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