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华北项目办完成2021年地质调查项目成果评审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陈安蜀、谢海澜 发布时间:2021-11-30

截至2021年11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已按照《关于下达2021年地质调查项目评审验收计划的通知》(中地调项管〔2021〕7号)要求,组织完成华北项目办归口管理的2020年结题和中止的14个二级项目成果评审工作。

此次评审的14个二级项目涉及8个工程,由6家单位承担。专家组对标“五问”标准,对项目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客观评价,14个二级项目全部通过评审,其中6个项目获得了优秀。雄安新区地质调查项目成果为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地质资料支撑,受到雄安新区管委会的高度认可;青岛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和郑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积极与地方政府建立联动机制,推进央-地合作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创新建立了一套科学的地下水监测技术规程和监测系统,实现地下水监测数据全面共享,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津冀沿海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调查项目构建了陆海统筹“双评价”技术方法,完成典型区“双评价”示范,为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提供方法支持。

此次成果评审较以往有所不同,一是专家组成员增加了地质产品用户专家,用户专家从应用角度对项目成果进行评价、对成果产品形式进行建议;二是考虑疫情防控要求,首次尝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使成果评审方式更多样化,更能适应新形势要求。下一步华北项目办将开展项目成果审核,12月底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