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创写海洋地质工作新成绩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鹏 发布时间:2021-11-26

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近日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工作谋划落实。

会议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是强化科学家精神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心系祖国与人民,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推进海洋地质工作率先实现世界一流。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引擎作用。着力实现深海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前沿引领技术自主创新,为解决“卡脖子”问题提供更多源头支撑,不断提升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能力。三是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标杆作用。要敢于创新、大胆探索,攻克技术和装备难题,特别是海洋地质地球物理核心技术装备方面,实现原创突破。四是强化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继续完善科研创新生态和保障措施,培养、引入和汇聚一批高水平学术和技术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