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听李四光讲石油的故事》出版发行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赵曼 发布时间:2021-11-09

近日,“听李四光讲故事”科普丛书之《听李四光讲石油的故事》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李四光纪念馆出品,北京大学李四光中队讲师团共同编著。

“听李四光讲故事”系列科普图书现已发行三本,该系列图书改编自李四光编写的科普著作《天文•地质•古生物》,其中《听李四光讲地球的故事》被自然资源部评选为2020年度优秀科普图书。此次出版的《听李四光讲石油的故事》是听李四光讲能源故事系列的第一本,该书通过细腻精彩的讲述、丰富有趣的提问以及精美生动的插图,带领读者畅游石油知识的海洋,讲述了石油的形成、勘探、开采和利用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同时回顾了李四光组织石油勘探大会战,指导新中国石油地质普查的工作历程,展现了李四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以及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该书通过融合出版的方式,在传统科普图书基础上引入数字化手段,扫描书中二维码,即可观看扩展内容,让图书“可读、可听、可视”。让我们跟随李四光先生的脚步,一起踏上探索石油的奇妙旅程吧。